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最新消息

PTFE價格大幅上漲

敬告各客戶:

     

一、何謂「鐵氟龍」:

鐵氟龍的一種「工程塑膠」,學名為「聚四氟乙烯(Polytetrafluoroethene)」,簡稱四氟,英文縮寫為PTFE,是美國化學大廠杜邦(Dupont)公司在1938年意外發發現的一種樹酯塑膠,於是其在1941年取得專利,並以「Teflon」的名稱註冊商標,由於英文音似「鐵氟龍」因而大多人俗稱所有聚四氟乙烯為「鐵氟龍」、「鐵夫龍」、「特氟龍」、「特富龍」等等。

 

二、材質特性:

1).耐腐蝕性:抗酸、抗鹼、不溶於各種主要有機溶劑

2).自潤滑性:摩擦係數極低(摩擦係數為小於或等於0.1,相當於已知摩擦係數最小的固體物質),因此兩作用物間有直接接觸磨擦時,其有潤滑作用。

3).耐高低溫性:熔點約為327 °C,成品可使用溫度約為-190~260 ℃,溫度對其物質特性影響不大!

4).抗老化性:長期暴露在大氣下,其性能表持不變,不脆裂。

 

三、鐵氟龍應用:

由於其材質特性,市場上多應用於:

1).防水、塵布料:如Gore-tex衣物布料、Nike球鞋面料

2).食物器具:如不沾鍋鍋具、烤盤(民生大宗使用)

3).凡而球閥Valves:密封件防液體洩漏、抗強酸鹼液體用(工業大宗使用)

4).電熱器材:抗高溫墊片使用

5).轉軸墊片:耐磨擦當墊片緩充使用

6).其他:如止洩帶、耐酸鹼槽、管、喇叭隔離片、封口機耐熱帶等等......

 

四、鐵氟龍加工廠:

鐵氟龍加工依上述需求有不同種類的加工廠:

1).噴塗:將鐵氟龍液體噴塗在物質表面,如不沾鍋表面噴塗

2).冷壓成形後車削:如球閥、電熱器材等用密封墊

3).射出抽料:如鐵氟龍管路品

4).其他:特殊加工法

 

去年鐵氟龍原料受中國大陸十二五計劃管控,物以稀為貴,價格大幅上漲,從原本原料價格約每公斤NT$2000不等,漲到今年約每公斤NT$9000不等,使得很多廠商開始尋求替代原料。日本及義大利及歐洲國家的價格也大幅上漲,價格為大陸的2~5倍。